央广网

习近平主席在南海海域海上阅兵时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2018-04-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14日消息(记者朱梁文轩 代宗锋 严何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4月12号,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接受习主席检阅的万余名海军官兵一致表示,要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号令,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加快海军现代化进程,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努力奋斗。2018-4-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暮春时节,中国南海云飞浪卷、舰阵如虹。海军长沙舰在这次阅兵中担任检阅任务,舰长李金伟说,光荣使命让全舰官兵深感重任在肩。

  李金伟:我们深感赶上了好的时代,主席亲临了阅兵舰,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率先践行主席对我们海军将士发布的号令,全力投身备战打仗。

  无上荣光呼唤血性担当。在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舰上,全舰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主席嘱托,努力实现补给方式、能力的新突破。

  呼伦湖舰副补给长杨路:一定要深刻理解主席讲话蕴含的深切期望,担当强军重任,聚力备战打仗,助力打造挺进深蓝、伴随保障的海上作战支援先锋。

  阅兵中,我航母打击作战群首次亮相,格外引人注目。阅兵结束后,辽宁舰将奔赴新的海域,开展实战化对抗演练。通信部门女兵吴佳说,建设世界一流海军,需要每名海军官兵共同奋进新征程。

  吴佳:我将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继续做好航母的通信保障工作,为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和平需要保卫,和平的世界需要强大的中国,需要强大的中国海军,海军厦门舰政委宋振明说,在强军新征程上,海军官兵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宋振明:我们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地加快现代化进程,全面落实战斗力标准,锻造“走向海洋、维护海权、经略海洋”的重要支撑力量,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