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

2018-04-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4月12日消息(记者张筱璇 刘会民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对习近平主席的演讲高度关注,积极评价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继续推出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2018-4-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放宽市场准入”、“改善投资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主动扩大进口”,习近平主席宣示的多项重大举措,引发与会嘉宾强烈共鸣。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表示:在目前的环境下,中国进一步开放,杜绝保护主义,愿意做出承诺的同时,付出行动。习主席讲话中很清楚地提到具体政策,开放对于中国和世界都十分重要,因为这会给世界经济共同增长和繁荣带来动力,从而保证世界的稳定发展,当然这也将会给荷兰提供很多机会,促进中荷两国的经贸合作。

  美国量子基金合伙创始人吉姆·罗杰斯则对中国在保险领域的对外开放措施尤为重视。

  吉姆·罗杰斯:我觉得现在世界上的那些大保险公司一定都很兴奋,中国是个大国,有十几亿人口,每一家世界的大保险公司,现在一定都在忙着翻译习主席的演讲呢。

  几年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在博鳌亚洲论坛深刻阐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并给出解决方案。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塔姆巴耶夫表示,对习近平主席演讲中有关“一带一路”的内容印象深刻。

  阿塔姆巴耶夫:在演讲中后半部分,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又有了延展,我也希望晚些时候能够拿到准确的翻译版本,再次深入研读。尤其是在演讲中明确传递出了一个信息,任何一个国家和一种权力都不能凌驾于世界之上,这是一位非常自信的领导人才能说出的话。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