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预测:未来20年亚洲仍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快地区

2018-04-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4月10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许云 朱永)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昨天(9号)上午举行的分论坛预测,至少未来20年亚洲还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2018-4-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戴相龙: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中国发展强劲,印度速度会更快,中、日、韩加东盟十国合作会加强,一带一路的发展会给我们亚洲带来新的机遇。

  而对于亚洲经济发展的风险,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分析:“美国的货币政策还有欧洲和日本的货币政策在收紧。还有一个风险是地缘政治,一些自然灾害,亚洲是出现自然灾害比较多的地区,预测亚洲经济增长的时候还要多看一些因素。”

  作为亚洲的最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举足轻重。戴相龙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从绝对速度快的增长进入到更加重视质量的增长,我们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学习外国的先

进经验。

  戴相龙:最重要的就是要进行供给侧的改革,首先是改革产品供给,要去掉落后的违法违规的产能,要保持有效产能,还要创建高新技术产能。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