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先行指标显示中国经济开局良好

2018-04-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有关负责人昨天说,作为先行指标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并且预期向好,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开局。2018-4-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统计显示,制造业PMI指数连续20个月位于50%以上的景气区间,制造业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7个月稳定在54%以上较高水平,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今年1至3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4.6%、52.9%和54%,处于较高景气水平,实体经济生产经营活动总体平稳较快扩张。“从变化趋势看,三大指数回升态势明显,发展态势预期向好。”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