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今起举行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2018-04-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4月8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今天到11号在海南举行。目前,年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018-4-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年会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出席论坛的嘉宾超过2000人,论坛秘书处高级总监韩秀梅介绍,今年会场最重要的变化是加入了科技化元素。

  韩秀梅:比如说在会议现场,我们会用最新的人脸识别系统,帮助我们做管理。另外,给与会嘉宾提供翻译机方面的服务,对与会嘉宾在与外国嘉宾沟通这方面提供更多的便利。

  今年的论坛年会参会记者人数有2100多名,较去年增加一倍。

  电力、通信等保障设施已全面启动,南方电网琼海供电局驻会场保障组相关负责人黎源源介绍,电力部门启动了特级保电,现场有两辆发电车、三台不间断电源车。

  黎源源:每天巡检三次,来检测它是在正常的运行值内。

  另外,博鳌通道工程昨天投入运行。该通道下穿万泉河入海口,全长1.45公里,为双向两车道,将有效缓解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的交通压力。

  本届年会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设置了“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和“改革再出发”4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