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举行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铭记光辉历史

2018-04-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清明节前夕,各地举行祭奠革命英烈活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2018-4-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不忘初心、继承先烈遗志、牢记使命、实现跨越发展”的祭奠先烈活动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在《献花曲》的低沉音乐中,人们向烈士纪念碑献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悼念和敬仰。

  井冈山市民康娟:对烈士的缅怀与纪念,我觉得就是要记住他们的功绩,颂扬他们的精神,作为后辈,一定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我们的先烈。

  寻找烈士足迹,重温烽火岁月。清明前夕,延安八一敬老院的老红军、老八路们专程来到延安四八烈士陵园,向长眠于此的王若飞、叶挺、秦邦宪等为国捐躯的先烈们敬献花篮,为英烈们扫墓,寄托哀思。

  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广场前,来自南京市的多所中小学的学生们排成整齐方阵,向英烈们献词、致敬。

  聆听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言,在山东淄博张店区烈士陵园。淄博市党员干部来到这里,重温入党誓词。

  在安徽铜陵,各界群众自发来到铜陵市烈士陵园追思先烈。88岁的老党员高广勋表示,祖国富强,来之不易。

  高广勋:我们今天这么幸福,这都是近百年来几代人艰苦奋斗流血牺牲来的,所以我们用各种实际行动来纪念先烈。

  2017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61名人民警察因公牺牲。清明节前夕,各地还举行缅怀公安英烈活动,激励广大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郑州公安英烈纪念园,500多名民警参加祭奠活动。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