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月PMI达到一季度高点 制造业呈现稳中有升态势

2018-04-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统计显示,今年3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高于上月1.2个百分点,升至一季度高点。分析认为,制造业扩张提速,呈现稳中有升态势。2018-4-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春节后企业集中开工,生产经营活动加快,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中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为53.1%和53.3%,分别比上月上升2.4和2.3个百分点,且新订单指数连续两个月高于生产指数,制造业增长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企业的预期和信心现在都是比较好的,这些都支持我们经济增长实际上已经在一个新的平台上大体平稳运行,如果剔除短期的季节性因素影响,应该说经济增长围绕着这样一个中位线的波动幅度是不大的。总体来看,我觉得中国经济平稳增长的特点越来越明显了。

  3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6%,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总体延续平稳较快的运行格局。从市场预期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1%,连续10个月高于60.0%,企业对市场发展预期持续乐观。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