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151名部级领导参加

2018-04-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上午,来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单位和北京市的151名部级领导干部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丹枫公园地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祖国再添新绿。2018-4-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9点左右,部长们集体乘车来到植树地点,一下车就拿起铁锹、拎起水桶来到树苗前,自动结成劳动小组,相互配合着扶正树苗、回填泥土、围堰浇水,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一上午功夫,部长们就栽下油松、银杏、国槐、玉兰等树苗1200株。全国妇联副主席张晓兰是共和国部长植树活动上的新面孔,她认为,参加这样的植树活动很有意义。

  张晓兰:总书记讲,要建设美丽中国,所以绿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我觉得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也为全社会起到推动作用。

  自2002年开展以来,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7次,共有部级干部2920人次参加,栽下树木34180多株。去年一年,各地各部门组织动员多方力量,全年完成造林1.1亿亩,完成森林抚育1.2亿亩。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到2035年,要力争经过全民动手,(森林覆盖率)争取达到26%;到2050年,那时候我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了,林业也不能成为短板。所以,我们还要做很多的、长期的工作。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