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政部深化增值税改革 小微企业迎来减税降费

2018-03-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重点是什么?将有哪些具体措施?财政部相关负责人昨天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进行了回应。2018-3-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表示,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减税降费的重头戏,今年将适当降低税率水平。

  许宏才: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预计全年可减免2400亿元。出台上述改革措施后,现行17%、11%、6%三档税率调整为16%、10%、6%。

  同时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让更多企业享受按较低征收率计税的优惠。此外,还将退还 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的留抵税额。

  为了进一步让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等薄弱领域,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初步测算,今后三年基金累计可支持相关担保贷款5000亿元,约占现有全国融资担保业务的四分之一。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