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在所有行政村开办农民夜校 “农民点菜、政府下厨”深受群众欢迎

2018-03-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凉山3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 四川台记者刁辰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四川省在所有行政村开办农民夜校,“农民点菜、政府下厨”的夜校课堂,遍布巴蜀大地,深受群众欢迎。 2018-3-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一个约二十平米的房间里,凉山州喜德县冕山镇小山村的农民夜校正在开展一堂有关农村电商的课程。通过农民夜校的学习,村民陈宝琼利用村里风光秀丽的自然资源和红军长征路的历史文化等,办起了农家乐,一年就有几万元的收入。

  陈宝琼:就是他们在教我们,而且也会带我们去外面看,人家农家乐是怎么怎么开的,带我们看一下,我们会慢慢改进的,现在还不是很好。

  从2016年8月开始,四川省就不断创新农民夜校的授课方式和内容,农民夜校从最初的简单传递党的声音慢慢发展成了政策宣讲、文明新风宣传、实用技能培训的重要平台。

  而且,农民夜校授课内容还跟当地产业发展密切结合。对凉山州等贫困地区,主要讲授跟脱贫产业相关的知识、技能,对位于成都平原的眉山等地,则注重与产业的发展升级结合,让农民的腰包更鼓一些。

  眉山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曾静说,农民夜校在乡村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曾静:我们要把党的好政策党的好声音通过农民夜校这个平台把它传播到基层,让老百姓及时了解、掌握一些好的方针好的政策。

  目前,四川省已经开办了45832所农民夜校,实现所有的行政村全覆盖,共有超过1835万农民参加了培训。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