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就俄罗斯克麦罗沃市发生重大火灾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2018-03-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6日就俄罗斯克麦罗沃市发生重大火灾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2018-3-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克麦罗沃市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此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25号,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城市克麦罗沃的一家购物中心发生火灾,火灾造成至少64人死亡,还有人员失踪。

  大火的火源位于这栋四层购物中心的顶层,过火面积约1600平方米。现场有600多人参与救援工作,救出一百多人。大火在燃烧十多个小时后被扑灭。购物中心的楼顶已经坍塌。

  事发前,购物中心内正在举行一个学生活动,因此死伤者及失踪者当中有不少儿童。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遇难者家属致哀。俄罗斯相关部门已派出调查人员和侦查专家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并刑拘了4名涉案人员。初步调查显示,超负荷用电引发了这次火灾。俄罗斯国家杜马,也就是议会下院的一名议员表示,根据现场情况判断,火灾发生后,购物中心内安装的警报器没有发出警报。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和克麦罗沃州官方发布消息说,该购物中心的起火点位于顶层儿童游乐区,调查人员正重点调查是电线短路还是小孩玩火导致了火灾。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