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部长苗圩:进一步扩大制造业对外开放 绝对不把落后产能输出到国外

2018-03-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昨天(26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提升制造业开放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但绝对不把淘汰的落后产能输出到国外去。2018-3-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这几年我们已经控制了高耗能、高污染产业的发展。

  苗圩:光钢铁来说,过去两年去除的钢铁过剩产能就达到了1.2亿吨。另外,去年又把长期没有解决的地条钢大概1.4亿吨的产能彻底消除了。

  苗圩强调,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得到沿线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我们绝对不把落后产能输出到国外去,这是我们守住的一条底线。

  苗圩:这样能够使经济的发展更好地造福于全人类,而不会因为发展又带来新的资源大量消耗、污染大量的出现。

  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仅靠淘汰落后产能是远远不够的。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占到全球电子商务交易额的42%,超六成移动支付用户都是在中国。苗圩说,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过程中已经分析形成了一条发展路径。

  苗圩:首先是要自动化的,在自动化的基础上要做到数字化,然后再把设备和设备之间通过网络连接起来,我们叫网络化。最后做到智能化,就是加入一些人工智能。最终的目标是智能制造。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