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七中将优良传统与现代教育融合 让学生成长为学校的主人

2018-03-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中,成都七中榜上有名。这个有100多年优秀传统的学校,将优良传统与现代教育巧妙融合,让学生成长为学校的主人。2018-3-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刘维佳:我们曾经去过省医院做过志愿者,然后去献血站做过志愿者,在地铁刚开通的时候我们也去地铁站做过志愿者。还有就是义工,就是无偿的一些服务。然后我们学校还有一个月就叫雷锋活动月,就是学雷锋。

  说话的人是成都七中高二8班学生刘维佳,她同时还是学校的团委副书记。利用周末和寒暑假的时间,尽力的去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在刘维佳看来这样的志愿者活动不但能提高他们学生自身素质,还能让他们对社会有更多了解。

  在成都七中,除了各类的学生社团外,学校也加大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培育。教师陈艳萍说,成都七中在上世纪90年代末就率先开设了心理课程。

  陈艳萍:我们的心理课比较灵活,我们没有固定教材,它更多的是一种体验、互动或者人生的领悟,或者问题的解决。我们会上课,会做团体辅导,会咨询。通过影响学生家长,通过影响老师,三位一体的去浸润。

  成都七中还善于倾听学生们的意见。成都七中校长易国栋说,学生是学校最重要的角色,他们开展了“校长约你面对面”活动,直面学生提出的问题。

  易国栋:学生说我们的眼保健操太陈旧了,有新版的眼保健操;还有学校的铃声听得太久了之后,也让人不太感兴趣了,是不是改一改这些。学生说的很重要的就列入我们的学习、工作重点。

  成都七中也先后获得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师范学校等称号。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