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华社播发《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18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2018-03-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昨天播发《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18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文章全面记录了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分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代表委员们真情互动、坦诚交流、共商国是的场景。2018-3-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说,交流中,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询问,边听边记。对于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总是当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同村支书、外来工、劳模、教师面对面,倾听最基层情况;同民营企业家、科技领军人才、海归创业者、民主党派人士坦诚相见,了解最前沿信息。

  审议结束了,习近平总书记走到代表中间,同大家握手道别。每位代表都想同总书记再说上几句话,总书记耐心地听他们讲,也再向代表了解一些基层的情况。

  文章说,2018年春天的盛会,为新时代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党的主张、人民的心声、国家的意志交汇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尽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特质、品质,凝聚起无往而不胜的磅礴力量。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