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做客中央台】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回应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

2018-03-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朱永 许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特区三十周年。昨天(12号)中午,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做客中央台,回应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2018-3-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三十而立,站在新起点,海南如何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省长沈晓明说要探索更加开放的经济体系、重点发展十二大产业、推进全域旅游、积极参与泛珠合作、北部湾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沈晓明:最后一条最重要的,就是要以体制机制创新来推进改革开放。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海南向海要地、房地产绑架政府规划等问题突出,沈晓明介绍,海南目前正在积极整改,提出了四个最严的要求,最严谨的规划、最严格的措施、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海南也在建立一些新的体制机制,比如说建立谁污染谁付费、谁受益谁补偿的横向转移支付的机制。

  沈晓明:比方说,现在我们建立横向转移支付机制,你输送给下游的水的质量越好,下面的市县就转移支付给你的钱就越多。

  沈晓明透露,国务院批准的博鳌国际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正在抓紧建设,博鳌超级医院预计于今年3月底开业,以后9价宫颈癌疫苗可以在海南博鳌注射,大家不用出境就可以享受类似的国际先进医疗服务。

  沈晓明:这个先行区20平方公里,就允许国外,美国、日本、欧盟已经批准的药和器械,在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以前经过一定的手续可以在这个地方用。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