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做客中央台】陈志远、王松苗解读“两高”工作报告亮点

2018-03-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孙莹 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副主任陈志远、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松苗做客中央台,解读“两高”工作报告的亮点,回应社会关切。2018-3-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谈及今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特点,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副主任陈志远将其概况为五个多。

  陈志远:一是亮点多,五年来,全国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惩治刑事犯罪、纠正冤假错案、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司法改革、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等等。二是数字多。三是案例多。四是经验多。五是附件多。内容比往年更加丰富、更加生动、更有深度。

  而先后征求了上百人次的意见,61易其稿也使今年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呈现出主线鲜明、特色鲜亮、附件鲜见、表达鲜活等特点。

  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松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它作为检察工作根本遵循。坚持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者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凸显检察机关的主责主业。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