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代表委员心声】“代表通道”再次开启 回应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制造等热点

2018-03-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日(9日)下午,“代表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再次开启。10名全国人大代表分三组接受采访,回应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制造、司法公正等热点话题。2018-03-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规定的近期目标收官之年。随着中期目标的展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快车道”。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大力推动好冬奥会项目的筹办,推动好京津冀之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好区域内重大生态工程治理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推动产业之间的分工协作和融合发展,加深三地公共服务领域的多层次的交流合作,让更多的合作成果和发展成效惠及三地的老百姓。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天津滨海新区与北京共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把中关村的创新成果要素资源与当地的先进制造空间载体融合嫁接,取得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成效。

  近年来,“中国制造”快速崛起,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发展制造业首先还是要靠创新、靠质量。要突破核心技术,抢占技术的制高点,并且获得技术的话语权,我觉得还要重视“互联网+”。

  贴着“中国制造”标签的,还有备受瞩目的我国国产大型客机C919。谈及这张“中国制造”新名片,全国人大代表、C919的总设计师吴光辉充满自豪。

  吴光辉:在飞机的材料上面,我们选用了铝锂合金,铝锂合金是我们和供应商经过十年的打造,核心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规范是在我们商飞的手上,这些新技术的采用,我们追求飞机的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和经济性。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