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台湾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

2018-03-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李楠 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西代表团和台湾代表团昨日(9日)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2018-03-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山西省是较早实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试点省份之一,在昨日(9日)上午的山西团开放日上,在被记者问到改革成效时,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任建华表示,山西省高质量完成了改革的目标任务。

  任建华:山西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了17356人,同比增长44.4%。监督的关口前移,监督的力度在持续加大,较好防止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么是好干部、要么是阶下囚”现象的发生。

  山西是资源型地区,面临转型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表示,山西经济已经实现了从断崖式下滑到走出困境再到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的转折。但是深层次的、结构性、体制性等矛盾还没有根本解决。

  骆惠宁:我们也深知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消极观望的心态是不正确的。应该鲜明确立具体战略目标,以更好引领山西经济的转型发展。

  2月28日,《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也就是惠台31条措施发布实施。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定会给广大台资企业到大陆投资兴业,还有广大台胞乡亲到大陆发展事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台胞青年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一定会越来越方便。

  在被问到全国台联会下一步工作时,黄志贤表示,将积极推动两岸民间交流,精心组织台胞社团的活动,同时还将邀请台湾各界人士,特别是基层的民众,希望他们多来大陆开展交流。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