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声音】京津冀协同发展、文化走出去等成为人大代表关注话题

2018-03-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温娟建议京津冀从环保协同方面不断创新,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03-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温娟: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同时进一步加大市场化多元化的生态补偿机制探索和创新,以高质量的发展推进京津冀的协同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G20杭州峰会晚会主创崔巍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曾赴美国、法国等五个国家演出,体现中国文化遗产的舞蹈剧《遇见大运河》,引起了各国观众的文化共鸣。

  崔巍:文化走出去应该集中优势,树立品牌,最好是能够结合演出、电影、旅游包括展览多方面的资源,有主题地专题策划,能够树立起有城市特色的文化交流品牌。

  全国人大代表胡春霞是一名进城务工的农民工代表,她今年关注进城务工人员在城里的社保问题。

  胡春霞:在进城务工人员当中,参加社保的人很少,不超过30%。建议强化社会保障管理,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切实解决好养老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段俊同样是一位基层农民工代表,他呼吁政府为生活在城市中的老年农民工打造便捷的公共服务。

  段俊:我们在网络APP平台展开的同时,在公共服务平台上面,有一些专业的志愿者,指导我们农民工去做一些日常的购物、购票、打车、看病等方面的建议。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