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03-1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3-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日(9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分别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所做的“两高”工作报告。今日(10日)下午1点,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副主任陈志远、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松苗做客中央台,解读报告亮点,回应社会关切。

  国家统计局昨日(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春节消费旺盛及气温偏低双重影响,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9%,涨幅比上个月扩大1.4个百分点,是2013年11月以后新高。

  针对美国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限制措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昨日(9日)发表谈话称,美方这一措施是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之实。中方将在评估美方措施给中方造成损失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两会今日预告:

  今日(10日)上午8点45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举行记者会,多位政协委员将围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并回应公众关心的问题。届时,央广记者冯烁将在现场发回报道。

  今日(10日)上午10点45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届时,央广记者潘毅将在现场第一时间带来报道。

  今日(10日)下午2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将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举行,民盟中央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等12名政协委员将现身“委员通道”接受媒体采访,央广记者王楷将在现场带来最新报道。

  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节目《央广演讲台》今日(10日)晚9点继续开讲。本期演讲者: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宿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演讲题目:《匠心成就梦想》。

  国际简讯:

  第12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昨(9日)晚在韩国平昌开幕。本届赛事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冬季残奥会,共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67名运动员将参赛。中国代表团将参加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参赛运动员人数和参赛项目也创历史之最。本届冬残奥会为期10天,将于18日落幕。

  德国社会民主党昨日(9日)正式公布6名担任新一届联邦政府部长的人选。至此,新政府成员名单全都确定,新政府中8名部长将来自联盟党,按照惯例,默克尔将在14日召开的联邦议院全会上被选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昨日(9日)与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奥廷加举行会谈,双方同意走向和解,并承诺将致力于弥合由2017年总统选举产生的国家内部分歧。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