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实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 引发各界热议

2018-03-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展示国家辉煌建设成就的纪实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本月上映以来,引发各界热议。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影后表示,影片带给人们对国家的自豪、骄傲和满满的幸福感。2018-3-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影片里展现的一幅幅辉煌画卷,一桩桩伟大成就,承载着人们发自肺腑的骄傲与自豪感。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郭锐说,看到电影中出现他参与制造的复兴号高速动车组,激动不已。

  郭锐:电影里有句话这样说,我们赶上了好时代。确实是这样,我觉得只要有梦想,我们产业工人敢于创新、勇于奋斗,国家都有能力去完成。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说,影片中展示的非凡成就令人自豪,成就背后的奋斗故事,更令他感动。

  徐英:这个影片给我们讲述了取得这些成功的背后的一些人的故事,这些故事生动地诠释了,这几年来我们国家巨大的成就是在新的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取得的,也印证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电影中很多日常生活的镜头,让观影的代表委员感到真实而亲切。

  来自于河北衡水的全国人大代表张汝财:国家的强大和建设成就不再是冷冰冰的数据,而是温暖的现实生活,看起来又真实又亲切。我为祖国的伟大感到骄傲!

  这是一部成就片,也是一部国情片。它无愧于我们这个火热的新时代。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