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声音】代表委员关注发展实体经济等议题

2018-03-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代表黄茂兴,今年带来了关于如何为服务“一带一路”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建议。2018-3-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黄茂兴:培养一大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具有全球视野,又能够熟练运用外语,包括通晓国际贸易规则,又能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化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胡树华认为,发展实体经济,重点在制造业,难点也在制造业。

  胡树华:融资难、融资贵、招工难、招工贵对制造业影响很大,推高了制造业运营成本。核心技术不足也是制约我们制造业的一个严重短板。”

  来自黑龙江的全国人大代表冷友斌期待,最严标准提振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

  冷友斌:我们作为乳业来讲,婴儿奶粉是全世界检测最严的,一年检测频率和检测次数也是最高的,所以应该说近几年的乳业应该是世界最好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曾庆洪,今年关注无人驾驶项目法律立法的问题。

  曾庆洪:现在交通事故中,司机问题、车主问题还是生产企业问题,怎么鉴定,希望我们国家尽快出台相关的政策。

  如何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让人民群众感觉到公平正义。从事法律工作二十多年的全国政协委员迟日大建议:“按照中央现在的要求都是谁执法,谁普法,办案机关去明法释义,去宣传、去讲解,做到每一个案件都能让人民群众感觉到公平正义。”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