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青海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

2018-03-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焦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和甘肃代表团昨日(7日)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2018-03-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日上午,在甘肃代表团的媒体开放日上,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对准了甘肃的脱贫攻坚如何推进。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直言,截至去年年底,甘肃省还有188.7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9.6%,其中老弱病残占比高达55.1%,所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对甘肃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背水一战,没有任何退路。

  林铎:最后剩下的这部分贫困群众,每户的情况都各不相同。所以现在我们一户一个方案,来确定他脱贫的时间、脱贫的方法、脱贫的主要产业。

  青海有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三江源国家公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化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省长王建军表示,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开展以来,已经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探索。青海省将按今年年初公布的《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推动各项管理措施落地,确保两年后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

  王建军:确保到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到2025年实现管理运行有序、有效,到2035年建成我国国家公园的典范和现代国家公园。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