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政部:将根据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水平变化上调个税起征点

2018-03-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徐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昨日(7日)举行财政部专场记者会,相关负责人就热点问题回应了社会关切。2018-03-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7年,我国经济总量已经迈上了80万亿元人民币的新台阶,同比增长6.9%,经济活力不断增强、企业效益不断改善。财政部部长肖捷说,2018年,将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让市场主体能够迸发出更大的发展活力。

  肖捷:首先,继续改革和完善增值税制度;其次,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第三,特别要强调今年我们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史耀斌称,个人所得税改革有两大内涵值得关注,一个是提高起征点;二是首选大病医疗、子女教育来增加专项扣除。而更为关键的是,还将改革完善个税征收模式。

  史耀斌:这次改革,我们会将分类税制转化为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制,会将一些劳动性所得比如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首先作为综合所得合并起来,再确定一个起征点进行征税。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