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声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共享经济等成为人大代表关注话题

2018-03-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希望,在加速推进商用车电动化进程上采取有效举措。2018-03-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尹同跃:物流车、商用车的电动化,它的使用率是乘用车的五倍到十倍,对我们国家的碳排放降低是有巨大的好处。

  “最多跑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则让浙江代表振奋不已。

  全国人大代表陈爱莲:感觉到作为浙江的一名代表特别幸福,在浙江创办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当中,“跑一次”的体现还是非常到位的。

  2017年间,有20多家投身共享经济的企业宣告倒闭或终止服务。身处共享汽车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王连春期待政府能够给予更多的指导。

  王连春:在起步阶段,既要有市场这只无形的手,政府也可以适度的有为,我觉得叫引导,适度地控制下规模。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