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首次开启“代表通道” 十位代表回应社会热点

2018-03-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两会“代表通道”昨日(5日)首次开启,首批十位代表回应了数字中国、脱贫攻坚、复兴号等热点话题。2018-03-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采访中分享了他的感受。

  马化腾:提到数字化进程,“互联网+”是手段,数字经济是结果,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才是我们的目的。

  杭州正在进行“最多跑一次”的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我们又设立了新目标,就是把杭州打造成移动办事之城,还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来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

  “糍粑越打越粘,生活越过越甜。”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村民左香云这样形容乡亲们生活的变化。有记者问到,如何防止返贫、巩固脱贫成果?

  左香云:第一基础设施上要全面跟上,第二是我们的产业要大力发展。

  谈及“工匠精神”,直接参与“和谐号”、“复兴号”等高速动车组研发的郭锐代表,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复兴号动车组上有五十多万个零部件,要求我们把每一个零部件都干成精品、干成艺术品。产业报国勇于创新,为中国梦提速是我们每一个高铁工人的精神追求。”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