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奋进新时代】新时代的脚步

2018-03-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距离1956年元旦还有三天,上海宝大祥绸布店董事长丁方镇在这个冬天依然穿着夹棉的长衫,而身边更多人已经换上了笔挺的中山装棉袄。在掌声和欢呼声里,丁方镇亲自挂上了新店牌,头四个字格外醒目:公私合营。不同于历史上通过暴力斗争实现的社会制度的更替,新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造,通过和平方式得以实现。20年后的又一个冬天,76岁的周恩来在第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了生前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在赞誉全国人民用20多年的时间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初步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国家后,又表达了一个老革命家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向往。2018-3-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周恩来:我们再用20多年的时间,一定能够在本世纪内,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强国。

  周恩来的梦想在时间的长河里渐渐变成现实。1987年,党的十三大首次正式提出我国正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在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达到了新的高度。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作出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习近平: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全国两会在又一个春天拉开帷幕。

  人大代表吴健:因为十九大提出来了智慧社会、数字经济这样全新的概念,我们希望能为社会的方方面面智慧发展提出我们的解决方案。

  政协委员杨利伟:我想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国家建设成航天强国,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