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声音】全国政协委员关注老年人养老、学制、垃圾跨省倾倒等社会问题

2018-03-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毕飞宇聚焦老年人的晚年保障,以及残疾人社会保障问题。2018-03-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毕飞宇:制定一个政策是容易的,关键上的关键是落实。这个做好了,我相信残疾人也能爆发出更大的能量,对我们社会一定是非常有帮助的。

  教育联系着千家万户,作为一名教育界别的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向大会提交《关于适当缩短教育学制的提案》,建议中小学学制缩短为十年。

  梅国平:如果中小学缩短两年学制,国家可以节约公用教育经费,如果把这一笔节约下来的费用用于义务教育,那我们可以考虑把义务教育延伸至高中阶段,有利于提高我们国家整体的人口素质。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跨省倾倒现象往往发生在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向经济不发达省份进行垃圾倾倒。对于后续的恢复和补偿,需要通过我们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来进行进一步的追究、追查,让这种跨省倾倒垃圾造成严重损害的违法犯罪行为受到严厉的打击,让他们不能再犯、不敢再犯。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