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齐享文化大餐 四川举办成都大庙会、“人日游草堂”

2018-02-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23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假期,四川省举办成都大庙会和“人日游草堂”祭拜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感受节日喜庆氛围的同时,享受一场丰厚的文化之旅。2018-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的武侯祠大庙会在继续呈现传统游园项目的同时,推出了“瑞犬迎春至、年画寓佳节、书画庆新年、春色庆吉年”四个主题展览。

  武侯祠工作人员吴云霞介绍,从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十七,庙会举办近300场的表演。考虑到今年是狗年,庙会还特别推出了“狗与汉代生活特展”,汇集上百件珍贵文物,以狗为线索,让观众一窥千年前的世风民情。

  吴云霞:比如说汉代人养什么宠物,有什么样的生活状态,乘坐什么样的车,有什么样住的房子,都在这个展厅当中做了展现。

  昨天(22日)上午,成都杜甫草堂举行“人日游草堂”祭拜活动,主祭人带领现场观众对诗圣杜甫进行了祭拜。祭拜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草堂唱和”诗会。

  成都市民曾女士:专门带孩子过来参加人日游草堂的活动,就想来感受传统文化,学习古典诗词。

  杜甫草堂博物馆副馆长马红介绍,“人日游草堂”系列文化活动,现已成为富于传统文化内涵、极具成都特色的节日文化盛宴,深受广大市民和海内外观众喜爱。

  马红:我们已经恢复举办了很多届了,好像初七“人日”这一天也成为了成都市民固定的一个文化节日,特别是我们现在政府也在着力打造文化之都、诗歌之都。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