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2-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对33件破坏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予以挂牌督办。这33件案件线索发案于河北、山西、甘肃等11个省、自治区,涉及水、大气、土壤等多类型的环境污染。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58起,处理5641人,其中包括59名地厅级干部、673名县处级干部。

  教育部昨天透露,《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日前由教育部、人社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办法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举办或者参与举办职业学校,设置学生实习、学徒培养、教师实践岗位。

  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安检查危力度,洛阳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除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外,各类水果刀,具有强烈刺激气味的水果,散装白酒,宠物活禽也不能带进车站和列车。

  国际简讯: 

  韩国统一部昨天说,朝鲜将于25日派遣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为团长的高级别代表团访韩,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

  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昨天表示,美国和日本16日到23日开展针对朝鲜的综合防空及导弹防御训练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平气氛的军事挑衅行为,朝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在白宫会见了40多名经历过校园枪击案的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他承诺将加强对购枪者的背景审查。当天,上千名学生聚集在白宫外举行示威,要求政府管控枪支,杜绝校园枪击事件发生。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