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昨天起,全国公路、铁路、民航迎返程客流高峰

2018-02-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假期结束,昨天起,全国公路、铁路、民航都迎来返程客流高峰。2018-2-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在昨晚24点结束。城市周边自驾游客流和假日返程客流出现高峰叠加。此外,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近日雨水相伴,江南等地局地有大雨,影响春运返程出行。昨天上午十点多,在徽杭高速昱岭关收费站,很多自驾车停在高速口汤口广场稍作调整排队准备上高速。

  黄山市黄山风景区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王峰:黄山风景区大批游客离开景区,由于连续阴雨,路面比较湿滑,交警部门在此也提醒广大游客返程路上注意行车安全。

  作为连接珠江东西两岸最重要的交通通道,虎门大桥春运前19天日均车流量达12.19万车次,远远超过虎门大桥设计标准。为应对春运返程最高峰,广东在该路段设置了全国首个高速公路主路红绿交通信号灯。公安交管部门预计,今年节后的公路出行高峰将持续至2月24日左右。

  铁路方面,节后前往北京、华东、华南、华中、福厦、昆明等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安徽阜阳是劳务输出大市,阜阳火车站昨天(21号)发送旅客7万人左右。江西南昌火车站为应对出行高峰,昨天起在西进站口新增了6台实名制验证检票设备,保证旅客能够快速核验进站。南昌火车站业务科业务员施慧:在每个进站口设置了集重点旅客通道、咨询台、快速取票进站等功能为一体的红土情服务点,能够确保旅客在15分钟内能够进站上车。

  国内最大的航空枢纽——北京首都机场昨天(21号)迎来返程高峰,全天运送旅客接近28.3万人次。春节旅游热点地区海南昨天返程机票十分紧张,海口美兰机场昨天甚至到了一票难求的状况。记者登陆售票网站发现,前往北京、广州、上海等热门城市的机票基本上只剩余公务舱或头等舱。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