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推出丰富文化大餐 过“文化年”成“新年俗”

2018-02-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春节,各地推出丰富的文化大餐、多彩的文化活动,尽显过年浓郁文化氛围,过个“文化年”成不少地方的“新年俗”。2018-2-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春节期间到江西省博物馆参观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成果展的人特别多,精美的出土文物让观众赞叹不已。南昌市民吴磊和刘杨说,没想到两千多年前的铸造技术、加工水平这么高。“这些文物可以说是非常的精美,造型上来说非常的精细。”“了解到我们江西文化、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南京博物院的“回家过年”特展,以“家”“年”和“年代感”为关键词,展示了不同时期的家庭生活场景。把过去的年味“搬到”今天。

  副院长刘文涛:这个展览就是针对普通老百姓,我去体会我过去的生活,希望大家知道我们有值得珍惜的过去。

  大报恩寺遗址开启夜公园模式,方便游客晚间观赏琉璃拱门。江宁织造博物馆展出了上百件和狗有关的文物,其中六朝时期的最多。

  南京博物总馆副馆长吴阗:六朝的时候人和动物和自然的关系比较和谐,把对动物的喜爱转到器物上。

  河北博物院为市民推出了《2018当代中国数字艺术展》《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院藏火花展》等几个春节特展。一位老年市民看完火花展以后感觉很有收获。

  市民:感觉非常好,了解了火柴生产的历史,看了后很有启发。

  山东各地文化场馆人气爆棚,“听场讲座、看一部电影、逛书店买本书”成为山东人的新年俗。潍坊一家书城的工作人员李鑫说,客流量比平常增加了两三成。

  李鑫:文创区和儿童区客流量是最大的。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