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游客出行持续增长 铁路、公路迎来客流小高峰

2018-02-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从大年初三开始,外出探亲和旅游的人开始陆续增多,铁路、公路迎来客流小高峰。2018-2-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18日)开始,安徽阜阳,亳州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以探亲流和外出务工客流为主。阜阳火车站的56个售票窗口全部启用。

  阜阳火车站营销科科长程涛:今天预计比去年要增加,主要短途的将近三万人左右,我们的人员全部上岗,验证口包括我们的安检机全部外移,启用广场的候车室。

  大年初二这天起,陕西省内短途探亲客流开始增加,随着西兰、西成高铁的相继开通,坐着高铁出省旅游也成了新年客流的主力军。记者在西安北客站看到,几乎每个检票口前都排起了长队,候车的座位上也是座无虚席。为保障旅客出行,西安局加开旅客列车16列。

  郑州火车站的旅客人数也比大年初二增加了1万多人。

  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马媛媛:主要是以走亲戚、访友、扫墓的多一些。目前,郑州站的运力是非常充足的。

  公路方面:由于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各地高速路车流猛增。针对车流量增多情况,山东交警发布了易拥堵时段和路段提示。青银高速、京台高速、济广高速在早6点,中午11点至12点,下午3点至7点容易发生拥堵,建议错峰出行。

  公路客运客流高峰也如约而至,各地客运站采取增加车辆等措施应对出行高峰。

  安徽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售票中心主任王智:所有的售票窗口正常开放,我们预售票的时间从7天延长到10天。我们从威海公司和常州公司调了30辆左右外援车辆,以支援我们的运力。

  相关报道:

  ▲截至昨天(18日),高铁河南洛阳龙门站发送旅客16万多人。铁路部门提醒,还没有买到返程客票的旅客,可实时关注加开的大量临客售票情况。目前洛阳站和洛阳龙门站均有约四成的互联网订票未被取出,已购票旅客应及早前往换取纸质车票。

  ▲春节假期过半,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继续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和农村交通安全管理。针对自驾出行旅游增多、景区车流量增大的特点,加强景区交通组织管理,同时要严格查处超速、酒驾等违法行为。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