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2-1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2-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外文局近日首次发布《中国话语海外认知度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产生的政治话语如“中国梦”“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以及“反腐”等词汇获得国际社会越来越多认知和理解,中国道路、中国方案日益为世界民众熟知。

  全国律协日前发布新规要求,律师或律所在业务推广时,不得自我宣称或者暗示其为公认的某一专业领域的专家或者专家单位,不得明示或者暗示与司法机关、政府机关、社会团体、中介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有特殊关系。

  北京市发改委日前批复了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东坝中街站——曹各庄北站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于2021年12月全线通车试运营。

  今年春节是山东济南禁放烟花爆竹后的第一个春节。数据显示,节日期间济南pm2.5浓度和pm10浓度两项重要指标同比下降了50%。

  国际简讯:

  伊朗新闻电视台18日援引伊朗官方消息证实,一架从首都德黑兰飞往西南部城市亚苏季的客机当天在塞米罗姆市附近坠毁,机上66人全都遇难。据目前公布的乘客名单,没有发现有汉语名字或汉语拼音名字,不过机上是否有中国公民还有待权威部门的确认。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名美国男子去年底从费城富兰克林学会博物馆展出的一个兵马俑上折断并盗走一根拇指。目前,被盗拇指已被找回,涉事男子被逮捕后保释,将面临审判。

  英国新任教育大臣达米安·海因兹17日说,教育部将调整英国大学学费收费标准,降低艺术、社会科学等就业优势偏弱专业的学费。对于政府这一计划,部分高校提出异议,认为此举会影响教学质量。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