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国40年】带着中国标准去援建

2018-02-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朔州2月18日消息(记者刘黎 李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胡万林,在中煤平朔集团公司工作了30年。儿子胡浩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毕业,入职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去年3月份开始,常驻巴基斯坦。今年春节,胡浩在伊斯兰堡,家人在山西朔州,只能通过视频拜年。2018-2-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胡浩在平朔集团大院长大,这里被称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1984年,中外合资企业——山西平朔安太堡露天煤矿破土动工,这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煤矿。从当年技术设备全面引进,到现在输出中国标准、中国技术,胡万林毫不犹豫地支持儿子胡浩出国援建。

  胡万林:30年前外国人来支持中国建企业,现在反过来,咱们中国人有了一定的技术储备和人力资源的储备,把中国的标准,还有先进的设备,带到国外。他自己从语言层面、技术层面都有优势过去支援,我是挺支持的。

  胡万林和妻子的新年愿望是能够尽快去巴基斯坦看儿子,胡浩为自己制定的短期目标也很明确,五年内,不管公司把他派到哪里,他都会自豪地把中国技术带到每一个地方,努力成长为自己期望的国际型商务人才。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