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行业引起热烈反响

2018-02-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王妍 王成林 安徽台记者蔡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各行各业指明了奋斗的方向。2018-2-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大年初一,甘肃省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里仍是一派繁忙景象。生产一线的安全主管常海龙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细细检查设备,紧盯生产安全。常海龙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备受鼓舞。

  常海龙: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说到了我心里,保障公司各条生产线上的安全就是我工作中最大的责任,一刻也不能马虎。春节期间为国家炼好钢,这也是我们的一份荣耀。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安徽黄山市某影城工作人员左翔雨印象深刻。他说,感觉春节加班更有干劲了。

  左翔雨:作为一名28岁的青年,在这个年龄段可以更加深刻的体会明白奋斗的含义,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承担起企业发展的责任,承担起国家富强的责任,我们需要向习总书记所说的要有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奋斗是长期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对此,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基层公务员李文敏深有感触。她说,新的一年要用奋斗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李文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先辈们奋斗得来的,虽然我只是一个平凡的窗口单位服务人员,但也要秉承奋斗的精神,把奋斗的信念用到工作中,把业务做精,服务做细,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除了多次提到奋斗外,还对家国情怀做了深入阐释。江西省南昌市黄河路社区居民邓香根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道出了中国人最为深沉的家国情怀。

  邓香根: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我觉得涓涓细流汇集成海,家庭是精神成长的沃土,在教育青年一代的时候,要特别注重家风的涵养、家教的养成,让青年一代懂得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家国情怀相融合,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山东省淄博市的龙跃一家曾被评选为当地的最美家庭。今年春节,龙跃照例带着孩子来到元宝湾社区老年公寓,同不能回家过年的老人共度新年。龙跃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她对家和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龙跃:我们一直说要注重言传身教,教知识、育品德,我所做的就是帮孩子系好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融合到日常对孩子的言传身教,培养孩子融骨肉亲情与爱国情怀为一体,将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