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那些坚守在世界海拔最高的油田的劳动者们

2018-02-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西州2月17日消息(记者葛修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青海油田花土沟生产基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田,海拔3430.09米、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井就位于花土沟英雄岭上。2018年春节期间,三千多名石油工人在这里坚守。2018-2-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8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小年。位于柴达木盆地西缘的花土沟镇,距离北京将近3000公里,天才蒙蒙亮。青海油田花土沟生产基地已经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采油三厂狮子沟作业区的职工们,像往常一样,受领完任务,就进入位于英雄岭的作业区开展工作。

  出生于1989年的党伟是采油二班的带班班长,18人的班组平均年龄30岁出头。他们班负责的油井都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英雄岭上。他们要继续和这些钢铁“伙伴”一起过春节。

    党伟:你要说,大年三十本来就应该是家人团聚的时候,在这个时候我没有办法陪我的父母,这方面责任肯定是尽不到。往大了说我们是在保障国家的正常运转,包括个人,他们每天正常的出行啊,所有正常的生活都离不开能源,我们就是干这份工作,我们就是给大家打基础的。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