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赴黎维和官兵教当地居民写春联包饺子 迎接中国春节

2018-02-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贝鲁特 2月17日消息(记者王国全 牛彦澧 刘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此时此刻,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中国维和官兵正积极履行联合国赋予的使命,维护着世界和平。2018-2-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春之际,中国赴黎巴嫩维和扫雷连42名官兵接到任务,抵达黎以边境附近雷场。

  扫雷一组组长李文斌:中国最传统的佳节——春节,没能在国内或者和家人一起过,大家把精力集中到扫雷作业当中来。

  而远在苏丹达尔富尔担负维和任务的第14批维和工兵分队的官兵,也正在执行跨战区勘查道路任务。他们不顾崎岖的道路、复杂的地势,在40多度的高温环境下,完成了8类3000多组数据采集。

  中士吕小龙:来到万里之外执行任务,请家人放心,请祖国放心,我一定不辱使命、载誉而归!

  浓郁的年味漂洋过海,感染着我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营区,官兵们与黎巴嫩当地群众一起喜迎春节。官兵不仅向他们展示剪纸艺术,还把包好的水饺摆成“福”字,现场其乐融融。

  我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们: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黎巴嫩华人华侨,向祖国人民拜年了!祝祖国人民春节快乐,狗年吉祥。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