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平洋上的春节

2018-02-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太平洋2月16日消息(记者李鹏 周启青 王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浩瀚的太平洋上,此时此刻。海军长沙舰正在执行远海训练任务。2018-2-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是记者李鹏,我现在位于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长沙舰上,我们正航行在西太平洋海域。大洋上的春节,不同于祖国大地的红红火火,气氛既温馨又紧张。

  长沙舰女兵队队长王蓉趁休息时间,给正在执行第28批亚丁湾护航任务的老公拨打了春节的第一个电话。小两口去年6月刚领了结婚证,新婚的第一个春节,都在执行远洋任务中度过。

  王蓉:反正思念肯定是会有的,他希望我能多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因为他也是一个特别孝顺的人。

  春节期间,长沙舰特意安排了亲情热线,让官兵们在休息时间,可以跨洋给亲人报个平安,拉拉家常。此次远海训练编队跨年执行远海训练任务,春节休息时间只有不到48小时,舰上组织官兵们写春联、包饺子、游园会等活动,烘托春节氛围,让官兵们在紧张训练之余,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

  长沙舰政委徐毅:然后我们春节在休息之余,还要考虑比武的事情,因为下一阶段,我们还是利用海上训练这种宝贵的时机,我们还是想把抓比武练兵这种热情保持下去。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