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推出《中国声音中国年》 奉上新春文化盛宴

2018-02-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2月15日)是大年三十,从中午12点到下午6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联合全国省级电台和全球华语台,推出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6小时的节目将通过音视频多渠道直播,讲述中国故事的时代芳华,展示普通百姓的生活与梦想。2018-02-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连续两年,在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中,都推出了年度“国家声音”,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棵树到一片林,刻录国家、社会、公民向上生长的轨迹。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导演魏漫伦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回望和梳理保存国家的声音历史。

  魏漫伦:作为一个立誓要以声音记录国家历史的媒体,我们是想通过对年度重要声音的梳理,来保存国家的声音历史。我们一端关注国家发展变化,另一端关注具体而微的老百姓生活的变化。今年的节目对这方面也有所呈现,反映普通人家过年的情形。在春节不能回家的人,在春节当天生活的样态也呈现出来。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又一年,在辞旧迎新的春节,生活和时代的变化也在此交替。

  魏漫伦:我们是新时代的元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的节目是在两重背景下展开的。我们做了一组《春节记忆》,从40年来我们在春节爱做的事情像吃瓜子、放焰火,这种细小的事情入手来回顾40年我们国家的变化。

  此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还将联合全国所有省级电台直播。同时,特别邀请上海、广东、湖北、贵州、福建、安徽、天津、内蒙古、黑龙江、新疆等10个省级电台及全球多个华语台,分时段参与直播,展示不同地域的风情画卷和亮眼成就,在中国声音里讲述中国故事的时代芳华。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