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基层干部】“当代女愚公”邓迎香:带领村民凿路拔穷根 产业富山村

2018-02-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11日消息(记者孟海 黔南台记者韦忠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带领村民苦战13年,挖通进村隧道,被誉为“当代女愚公”。如今,她又带领村民搞养殖,发展乡村旅游。2018-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见到邓迎香时是中午,她刚从县里开完会回来。两个星期前,她带着麻怀村摆台组的村民创办了“罗甸创达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在,她要去看望养殖场上的“生态黑毛猪”。在养殖场里,她舀了几勺磨得很细嫩的包谷面,喂食刚刚生下来的30多只猪仔和3头母猪,满脸笑容。

  邓迎香:这个养殖场我最牵挂的就是母猪下崽的事,它有没有奶呀?这个小猪有没有问题啊?今天我看到小猪仔没问题,它每一个都能吃奶,你看它都蹦蹦跳跳的。

  邓迎香一边给猪喂食,一边和场地上的社员们交流,询问黑毛母猪和猪仔的情况。

  忙完了养殖场的事,邓迎香又来到了一公里开外的修路工地,这也是她每天都惦记的工程。

  邓迎香:我每天都过来看一次。这条路是我去开十九大回来,11月份我们才开始做的。我们希望把这条路拓宽搞成六米五大道,在麻怀村搞一个乡村旅游。

  麻怀村的发展,还引来了外村人的仰慕和加入。目前,当地有三个一级贫困村主动要求加入麻怀村一起抱团发展。罗甸县沫阳镇董架村村民蒋国和,就是去年加入到麻怀村一起发展生态黑毛猪养殖业的。

  蒋国和:虽然我是外村的,但是我看到邓支书在麻怀这边搞这个养殖什么的,搞得很好。所以我就加入他们在这边的发展。

  多年来,在邓迎香的带动下,麻怀村早已经脱下了贫困的面纱。2017年,麻怀村的人均收入达到了8200元,是六年前的十倍。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