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宣部等向贫困户赠送的电视机和卫星接收设备已陆续运达并发放

2018-02-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的电视机和直播卫星接收设备,目前已陆续运达各地,并发放到各乡镇。2018-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过了腊月都是年”,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金洞乡袁家沟村民王正学一早起来就敞开了大门,今天,家里要来一位从北京送“年货”来的客人。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和甘肃省委文明办、宣传部的同志,把准备好的电视机放进了王正学的家里,问他最想看什么。

  王正学:看看电视,新闻啊,新闻调查啊,国家一些政策。

  此次中央文明办共捐赠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户无电视家庭11300台电视机,电视机接收前后,正赶上甘肃下大雪道路湿滑,大家在积雪路面铺上砂石,在陡峭打滑的路面用车拉人背,把电视机送到了贫困户手里。甘肃省还自筹资金,为住在山区里的贫困户配备了6000多台卫星接收设备。

  记者:这是已经在看电视了吧?

  村民:嗯,能收到50多个台,看什么都有。

  而在革命老区,安徽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六里冲村,工作人员刚为贫困户王玉华调试好电视,王玉华就迫不及待的看了起来。

  王玉华:春节晚上可以在家直接看到春节晚会啊,小品啊,相声啊,不要到处跑了,不要到人家家去看了。我心里感到特别高兴。

  今年,安徽省将向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电视机的部分家庭,赠送18700台电视机。

  六安市裕安区文明办主任艾武:确保我们的贫困户在春节之前都能够收看到正常的电视节目,产生的收视费用是由我们当地的党委政府来承担。

  2月7号,江西遂川县高坪镇桃洞村,帮扶干部把崭新的电视机交到贫困户黄新谊手上。

  遂川县文明办主任刘金生:这样的活动不仅是对贫困户物质上的帮助,更能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同时让他们了解更多惠民政策,对以后脱贫有很大帮助。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