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公路、铁路、民航加大运力 保障民众春运出行

2018-02-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刁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位好,我是春运小助手鲁晋,随着春节临近,各地公路客流正在逐步上升,预计从2月11日到14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为此南京汽车客运站加大运力,每天增开400辆车保障春运出行。2018-02-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南京汽车客运站副站长花有梅提醒乘客:高峰期,我们车站的班线有些调整,也请旅客看清车票,特别是网上订票的旅客,不要跑错车站。

  今年春节期间,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5省近100座中石油加油站,为骑摩托车返乡的在外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加油等十项帮助。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车辆段鹰潭运用车间整合车辆人力支援春运,运送四川、贵州等地的农民工返乡。

  铁路、民航也根据旅客出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迎来许多年龄在5—12周岁单独乘机的小旅客。

  “你好,小朋友!你是第几次一个人乘坐飞机啊?”

  “第一次。”

  “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

  机场工作人员除了送机、接机,还为候机过程中的小旅客提供故事书、漫画书等儿童读物以及玩具。

  合肥新桥机场候机楼管理部工作人员徐玥介绍:目前,我们无陪儿童服务日平均量已经达到30—40人,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在购买无陪儿童票的时候提前向航空公司或柜台提出申请。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9日至11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各位出行时一定注意天气变化,祝大家旅途顺利平安。

  爸爸妈妈我来啦

  贾昊天:我今年14岁,6月份就中考了,我的目标是考到高平一中。我有小半年没见到爸爸妈妈了,年龄越大我越能理解爸爸妈妈,他们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今年过年,我不想去哪玩,我就想多陪陪他们,搞好自己的学习,帮他们多干点活。

  记者刁莹:今天昊天将从山西高平,第一次坐飞机前往爸爸妈妈工作的城市北京,我将全程陪伴,记录14岁的昊天和父母春节前的团圆。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