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位县委书记亮相国新办发布会 畅谈乡村振兴

2018-02-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日前发布。浙江德清、贵州湄潭和宁夏永宁三地县委书记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2018-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产业”成为被频频提及的关键词。浙江德清县县委书记项乐民介绍,当地坚持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物业经济等新业态,加快“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变。

  项乐民:我们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功培育出以“洋家乐”为代表的高端民宿新业态。其中的代表“裸心谷”一个床铺一年的税收就达到12万。

  贵州湄潭县县委书记魏在平介绍,在湄潭当前的五项重点工作中,推进农村改革和发展农村产业被放在突出位置。

  魏在平:推进农村改革,不断增强农村活力。湄潭的产业发展和农民的增收致富和改革息息相关。要发展农村的产业来增强基础,没有产业就没有增收的条件。

  宁夏永宁县县委书记钱克孝坦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的实践中,“产业”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钱克孝: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核心还是没有富民产业。同时现在的产业,产业链条短,竞争力不强,没有规模化的优势。好产品卖不上好价钱,主要是品牌的带动力不强。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