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春运高峰即将到来 如何出行快速更快乐?

2018-02-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春运第五天,离农历春节越来越近,出行高峰即将到来,交通部昨天发布《2018年春运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预计返乡出行小高峰会出现在腊月二十四、腊月二十五也就是2月9日、10日,两个返程小高峰分别在正月初九、初十和正月十六、十七。2018-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交通部公路局路网中心管理处副处长杨亮: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的主干高速公路。

  高峰期,有没有快速出行的可能?今天小助手为您盘点一下,春运中的“快”。

  关键词一:急客快速通道

  民航急客通道大家已经十分熟悉了,在铁路客运方面,来晚了,以往大家基本是靠跟前面的旅客协商。今年春运期间,山东淄博火车站开辟绿色通道,重点旅客和距离发车时间不足二十分钟的旅客可以快速进站。

  淄博火车站值班站长翟树山:外面正常排队人多的话要半小时,绿色通道几分钟就可以进站。

  关键词二:医疗快速通道

  在春运旅途中出现发烧感冒等突发状况是件麻烦事,宁波火车站今年跟解放军113医院合作,在候车室内设置了免费医疗点。

  宁波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曹力华:主要为旅客提供一些非处方药的发放,比如说晕车药、头疼感冒之类的,同时也会给旅客提供测血压、体温等便民服务。

  关键词三:城际快速通道

  昆明的朋友有福啦!早上起来,有点想吃重庆、成都火锅,怎么办呢?日前开通的渝贵铁路,让您如愿——昆明至重庆,将由之前的24小时缩短至4个半小时左右,而到成都也只要6个半小时左右。当然,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卫东提示,部分普速旅客列车因此停运。

  曾卫东:昆明到重庆、到成都,春节期间我们将开行5对“G字”头动车组列车,舒适度和速度都非常好。这样的方向我们会根据旅客对普速列车的客流情况,我们逐步停运了部分普速旅客列车。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