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青春范·乡愁号”专列从广州出发 免费接贵州青年回家过年

2018-02-04 07: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听众朋友您好,我是春运小助手益帆。今天是2018年2月4日,春运第四天,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最新研判报告显示,预计春运客流量前十位的省份有广东、江苏、河南、四川、安徽、浙江、山东、湖南、河北、湖北。不知道有没有您所在的城市?希望通过我们的信息提示,让大家的回家路,越来越便利。2018-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月7日,今年的“青春范·乡愁号”专列将从广州出发,免费接在外奋斗的贵州青年回家过年。

  共青团贵州省委副巡视员唐生建:将会有600余名在珠三角地区奋斗打拼的贵州籍青年乘坐专列返回贵阳,优先考虑表现优秀的青年,包括做志愿服务活动的义工。

  广州南站今年春运停靠动车组数量创下全国之最,找人找车,都不是容易事,为此广州南站上线室内导航。

  广铁客运处工作人员:站内共布置了8000多个小型蓝牙节点,手机微信搜索“智慧广州南站”,打开蓝牙,点击“南站导航”功能按钮,就进入了室内定位导航系统。

  不管是专列还是智能,为的都是让大家的回家路更便利。西安客运段今年特意在夜间高铁上推出了“叫醒服务”。

  西安客运段列车长刁艳梅:在旅客乘坐我们夜间高铁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全程的席位登记。到站前的十分钟,岗位乘务员会按照席位登记本叫醒每一个熟睡的旅客。

  最后小助手为您带来一组实用数据:预计2018年春运的返乡客流集中在2月8日-14日;节后客流呈双高峰态势,分别为2月21日和3月3日,提醒大家做好出行安排。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