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国会解密备忘录 “通俄门”调查遭质疑

2018-02-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授权下,美国会当地时间2日公布了一份有争议的共和党备忘录,指称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在监听特朗普竞选阵营一名幕僚时,滥用职权、“通俄”案调查带有反特朗普的偏见。2018-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备忘录由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德文·努内斯根据机密文件指示属下撰写。

  备忘录主要聚焦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在调查前特朗普竞选团队顾问卡特·佩奇时滥用《外国情报监听法》,指责这两个部门听信一名前英国特工提供的信息,该特工反特朗普,并受到民主党人资金支持,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随后多次在向法庭申请监听卡特·佩奇时隐瞒了英国特工的身份,误导法官裁定延长对卡特·佩奇的监听行动。

  2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解密这份备忘录,特朗普认为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在调查过程中将调查过程“政治化”。美国联邦调查局31日提前发表声明,谴责共和党人推动备忘录的公开。FBI的声明并未附上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的名字,但外界认为,这份高调的评论把他推进了与特朗普的冲突之中。分析认为,引发冲突的并非备忘录本身,而是特朗普与情报部门之间的裂痕进一步加深,以及政党斗争的白热化。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可能在5日发布一份民主党版本的备忘录予以还击。有关的后续效应留待观察。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