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连实施“暖房子”工程 让百姓家里冬天不再寒冷

2018-02-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3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强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大连市通过实施“暖房子”工程,为居民老旧房屋进行节能改造,让百姓家里冬天不再寒冷,近20万户家庭受益。2018-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社区书记:喂,你好,于大姐,开门啊。

  数九寒天,大连市甘井子区泡崖街道欣乐社区居民于凤芝家来了位客人,社区书记孔志群来看望她家今年冬天室内温度咋样。

  社区书记:你好,于大姐。看看你家暖气烧的怎么样?

  于凤芝:那好多了,能大概高个4度、5度吧。

  于凤芝家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建的老房子。老伴刘宝吉说,房子老旧透寒,冬天老人孩子在家得穿棉袄。

  于凤芝:原来我家14度半,15度,16度都有过。

  近年来,大连市政府针对老旧房屋实施“暖房子”工程,为老房子加保温板、更换老旧门窗。去年,于凤芝家所在的小区全部顺利改造,现在家里达到23度,屋里暖了,房子也美了。

  于凤芝:现在就感觉暖和了,心也暖了。

  老房子不再透寒冷,夏季隔热效果也明显提高。大连市甘井子区供热办主任金龙介绍,实施“暖房子”工程后,每年可节约燃煤2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2万吨。

  金龙: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你现在这个楼穿上棉衣之后暖和了。你烧锅炉这个煤是不就少了,对大气污染排放这块都是有影响的。

  大连市通过实施“暖房子”工程对老旧房屋进行节能改造,目前已累计投入38.89亿元,覆盖1223万平方米,19.3万户居民受益。根据计划,今年还将继续改造210万平老旧住房,加强和改善民生。

  于凤芝:我们不用花钱政府给我们发了个大红包,那我们高兴得不得了,高兴一辈子。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