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政解读:中英谋求更多务实合作

2018-02-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次访问是特雷莎·梅出任英国首相以来首次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分析认为,中英未来将谋求更多务实合作。2018-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年来,尽管英国经济遭遇脱欧问题的不利影响,但中英贸易和投资依然保持强劲增长。此次特雷莎·梅访华带了庞大的经贸代表团,到访首日,就在湖北武汉参加了中英商务交流会,双方签订了多项合作大单。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指出,此次两国领导人推动更多务实合作项目落地,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在英国、欧洲乃至整个西方国家赢得越来越多的合作空间。

  崔洪建:在短期内,英国和欧盟在发展与对华关系中会出现重新调整,而且一定程度上甚至会相互竞争的局面。从长期来看,中国政府的态度很明确,就是希望英国和欧盟未来能够赢得双赢的安排。因为只有这样,同时作为中国重要伙伴的欧盟和英国,才能更好地发展和中国的关系。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