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31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1-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昨天(30日)发布。教育部表示,国标“保底不封顶”,将据此对各高校专业办学质量和水平进行监测认证。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委近日联合印发《生态扶贫工作方案》,明确将采取超常规举措,力争到2020年带动约1500万贫困人口增收。

  外交部昨天(3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为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举行2018年新年招待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约400人出席。

  国际简讯

  韩国统一部29日说,朝鲜当晚通知韩方取消原定于2月4日在朝鲜金刚山地区举行的朝韩联合文艺演出。朝方在通报中说,韩国媒体持续发布舆论侮辱朝方有关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具有诚意的措施,甚至对朝鲜内部的庆祝活动说三道四,在此情况下不得不取消联合文艺演出。

  俄罗斯国防部29日表示,俄军当天在黑海上空成功拦截一架试图接近俄边境的美国EP-3E“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美国国务院随后称,美方对俄罗斯军机当天在黑海上空的“不安全”行为表示最高级别关切。

  德国大众、宝马和戴姆勒等汽车生产企业近日再陷丑闻,被指用人和猴子做汽车尾气危害试验。大众首席执行官米勒30日表示,大众将承担一切必要后果,并承诺今后绝不再进行动物试验。

编辑: 孙永政